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8日 20:07

截止8月18日,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在今年的本科招生工作中,学校领导多次调研和指导本科招生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也大力支持本科招生工作,共同促进生源质量提升,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新生4047人,招生计划完成率100%,包含普通类、艺术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6个计划类别的招生,其中陕西省招生2879人,占招生总数的71.14%。

从省内录取结果来看,陕西省首次一批次录取,我校保持了良好的招生势头。文史类最低分为532分,超出本科一批次控制线14分,理工类最低分为484分,超出本科一批次控制线16分,生源质量继续提高。录取最低位次与去年相比都有显著提升,普通文史类录取最低位次10695,普通理工类录取最低位次52102,均较去年录取最低位次提高2000多名。

从省外录取结果来看,我校在90%以上的省区录取最低分均高于所在地区的本科一批次控制线,各省录取平均分一般高于所在地区本科一批次控制线30分左右,生源质量优良,学校保持了在全国优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在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副校长李萍和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分别前往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并亲切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在听取了招生办关于2019年招生录取流程、生源状况以及各省录取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校领导对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杨涛指出我校在招生工作中严格执行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了录取工作的公开规范、公正透明。他指出不断提升优质的生源是我校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基础和保障,要不断提高考生和家长对于学校的关注度和认可度。同时,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校长方明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重视做好数据归纳总结工作,加强调研分析,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的新途径,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源质量。学校应不断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新增专业,优化专业结构,培养社会急需的优秀专业人才。他要求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守纪律,严格履职,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各项工作。

招生录取期间,学校招生办公室及时通过招生信息网等形式发布录取情况、录取信息查询方式等各类招生信息,开通招生咨询电话,组织专人做好接听记录,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

招生办

2019年8月

联系我们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 邮编:710100
  • 邮箱:
招生咨询
  • 咨询电话:81556128
  • 西安财经大学 招生办公室
  • 招生微信公众号